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全员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加强院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以及提高各个班级心理委员的业务素质综合能力,101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在七教展开了以“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为主题的培训大会。全院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沈飏老师主要从学生心理异常识别、排查方法、对排查对象进一步干预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对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的内涵、元素、功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其次展开对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的形成条件、诊断方式的讲解;再者讲解了筛查对象的依据等。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讲解的同时也积极进行沟通交流。

沈飏老师在讲解时要求所有心理委员在平时工作中仔细观察,积极宣传心理知识,同时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及时发现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并快速反应实施有效的干预,以此有效地协助辅导员和心理健康中心工作。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充分提高了心理委员的识别能力和责任意识,将心理健康教育能够有效地渗透到学生的健康意识中,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