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的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7

    昼夜翻涌,让我们留下青春的印迹。2021525日我院于明德广场进行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本活动由西华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主办,由我院承办,由:权益部、宣传部、新媒体、易班等执行。学院各部门互帮互助只为呈现更好的效果,共创我院风采。

    首先是进行了“5.25”心理活动的开幕式,主持人霍柯帆对此次心理活动的意义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心理健康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意义,同时也提到习总书记曾说到“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倡导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而后,王洁同学带领大家一同完成了一个全员互动小游戏—“抓手指”。在将全场气氛炒到最高点时,两位学生代表对该活动进行了发言,开幕式也接近了尾声

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各个学院则回到各自的位置,组织自己策划的活动。在众多活动中,我们音乐与舞蹈学院的“5.25”心理活动很是丰富多彩又妙趣横生!

《我觉得你舒服》

主题“强迫症”,展板上展示许多可能会让有强迫症感到十分舒适的图片,在参与者为看起来最舒服的图片进行投票后,说说自己为什么投给它,并借此机会使用展板上关于“强迫”的内容对参与的同学进行知识科普。该活动主要是为了解强迫症人群的强迫点,体会不同的视觉感受带来的心理感受


《玫瑰代表我的心》

现场还有一项十分考验大家耐力的活动—“折玫瑰”。纸玫瑰看似美丽,但是它的折法却是十分复杂的。而在现场参加这项活动的同学们却展现出了超强的耐力,看他们全神贯注的样子,你有没有想来试一试呢?

《挑战汉诺塔难题》

在挑战汉诺塔难题时,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这个问题的难度,当然难度越大,挑战成功之后获得的奖赏越大!在同学们完成挑战之后,可以向在场的其他同学倾诉自己在这次挑战中心理活动或者所感悟出的道理

《神奇的音乐》

任何人都会被音乐触动,音乐的频率、节奏和有规律的声波振动,是一种物理能量,可以改善人们的情绪,激发人们的感情,振奋人们的精神。该活动结合我院音乐学专业特色,让参与者在轻缓的音乐可以使身体放松,缓解压力,同时写下自己的感受放入漂流瓶中,再取下陌生人留下的漂流瓶,获得他人积极的力量。当然也有比赛听歌识曲,由值班的同学为大家播放歌曲,大家则要猜出所播放歌曲的名字,当然在播放歌曲时,会有音乐学的同学同时进行演唱,大家猜出的歌曲越多,奖品越丰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