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开展心理观影活动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53

   为了拉近同学们心灵的距离,2021529,学院在7c201组织观看了释放心灵的电影。

2021529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部长熊圆圆和副部长傅诗盈组织同学们在七教C201会议室组织观看电影——《玛丽与马克思》。活动开始前,权益部提前准备了纸和画笔,观看完毕后,邀请同学根据自己的观影感受自由涂鸦并分享涂鸦的含义和感受。在场的每个同学积极思考,将所思所想注入笔尖,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收获。最后权益部为在场分享的同学都准备了神秘礼物。


观赏电影是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观看电影,学生在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提高中,达到了自我教育的目的,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对学生以后的工作、生活具有积极意义。

此电影让同学们在看到玛丽和马克思之间的友谊后更加珍惜自己的友谊,

    本次活动通过游戏和一系列体验活动,让学生收获快乐和心灵的慰藉。有设置了一定难度的游戏等待大家去破解,有给你喜欢的作品进行投票,有体验音乐的神奇作用,有好玩又有意义的合作游戏,还有带有学院特色的折纸教学。这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有趣,也能锻炼学生的多方面能力,学习到新知识、新技能。在观察和参与学生的活动中,了解大学生心中存在的困惑,在学习和生活遇到的问题,培养学生积极面对大学生活中的各种难题,提高心理素质,创造更加和谐良好的校园文化。同时,在欢乐的游戏和体验音乐的神奇等系列活动中,发展学生的身体素质,放松在学习中紧张的情绪,改善心理、社会因素所造成的不良心理状态。在与他人的合作中明白团体精神的重要性,提高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培养解决问题的正确态度和方法。在与陌生人的交往中,培养学生乐于合群的性格,提高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了解学生的心理世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