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第39期党校学习社会实践总结报告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00

 

一、实践项目

(一)实践一:助力西南好声音,唱响青春中国梦。

(二)实践二:争当环保使者,创美好绿色校园。

二、实践目的

为了更好的锻炼学员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热爱劳动,保护环境的思想意识。增强劳动观念,增强群体观念,增强入党积极份子意识和使命感。与西南好声音承办方联系,志愿报名参与全场比赛的彩排、比赛的后勤工作与催场工作。组织参加了争当环保使者,创美好绿色校园义务劳动活动。

三、实践内容

(一)实践一 助力西南好声音,唱响青春中国梦

  1. 实践背景:2017102914:00,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西南赛区区域赛在西华大学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

  2. 实践准备:

1.将学员分成3组。1组学员负责舞台后勤搬运道具清洁舞台等工作;2组学员负责后台演员催场工作;3组学员作为机动小组,随时做好处理各种突发状况的准备。

2.提前彩排。29日早上8点整,3个小组所有学员全部提前进入赛场,熟悉流程,彩排演练。

3.实践现场:

  图(一) 助力好声音 后勤服务

29日,志愿者学员们提前到达艺术中心大剧场,整理好队伍,统一好服装后,进入大剧场,开始进行志愿者工作。每一组同学都到岗到位,认真做好自己分配到的任务。

图(二) 助力好声音 后勤服务

1组的学员们,跟着老师的指导,比赛开始前就在舞台上,来去匆忙。传递话筒,给话筒试音,确保在比赛进行时话筒无误;不停纠正着音箱、架子鼓等在舞台上的具体放置位置,以便在选手们进行比赛时能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2组的学员们则负责收集各高校参赛队伍的人员到位情况,并及时反馈给老师,积极做好参赛队伍和承办方的对接任务。并在比赛进行时,提前通知每一个高校参赛队伍进行候场。在比赛进行到火热时,来自广西的参赛选手发现弹唱独弦琴用的座椅高度有误,及时向第3组的志愿者反映了情况。第3组的同学们反应迅速,全员出力,及时在后台找到了合适的座椅。三组学员们共同助力,这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后勤支持。

1组负责舞台后勤的曾燕芳同学说,“一场比赛的组织看似简单,但其间还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才能保证这场比赛顺利进行。很多事情也是一样的,我们在感叹一件事物的美好或成功时,也不能忽视了其背后的艰辛。”

图(三) 助力好声音 部分学员和老师合照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西南赛区区域赛的举办圆满成功。学员们的辛勤劳动没有白费,他们出色的完成了此次的志愿活动,也受到了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李副书记的肯定与鼓励。他告诉同学们,入党不仅要从行动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同学们做的不错,继续加油! 学员们内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步伐将永不停歇!

(二)实践二 争当环保使者,创美好绿色校园

1.实践背景:保护环境,为创造美好学习环境和美好校园环境献出我们的力量,让学员们提高对环境保护的认识的同时,在学习中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在思考中品味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2.实践现场:

                   图(四) 争当环保使者 最后十厘米

1030日上午9:00,组织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清扫活动。学员们用自己的勤奋劳动,缓解后勤服务人员们的劳累。他们将每一辆胡乱停放的自行车都规范地摆放到停车位上。他们认真仔细地打扫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一个垃圾,一片纸屑,一个塑料瓶,为校园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实践中体悟党课培训的精神。

图(五)争当环保使者 捡拾落叶

尽管那日飘有小雨,风格外大,落叶也是刚捡完就又飘落了下来,但是同学们依旧面带微笑地劳动着,一丝不苟地将各处的叶子和白色垃圾垃圾清理干净。

图(六)争当环保使者 整理修剪绿植

党校学员曹阳同学一边不停手中的工作,一边和同学们探讨着环境保护对城市发展乃至全人类发展的意义和重要性。她说,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身。全体同学积极抒发自己的观点,纷纷表示,不仅是在环境保护这个问题上,而是在面临所有困难和挑战面前,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做到自己该做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则更好做好自己该做的!

四、实践总结

短暂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此次的两项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领悟到了党课培训贯彻的精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识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会到了党群众路线的正确,理解了党为何能够受到群众的爱戴,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日后,全体学员还将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经受党组织的考验与批评,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中共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

                                                                                                                                   201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