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班子看望慰问外出艺术实践采风团队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305

 熊必刚 音乐与舞蹈学院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76日,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由音乐学系组织229名师生赴康定开展为期10天的民间艺术实践采风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由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系系主任向琛子副教授、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何谐等12名教师带队主要学习甘孜州少数民族传统民歌、乐器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目的是为传承创新康巴民间文化艺术,充分发挥双方在民族民间歌舞艺术方面的资源优势和研创优势,实现民族民间艺术在文化自信中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

    学院党委书记曾贤率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学院中层干部前往采风地看望慰问采风师生。他表示,同学们和指导老师们辛苦了!大家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学院鼓励学生走出课堂,通过到调查对象所在地进行实地调研搜集包括民歌、乐器、戏曲、音乐、舞蹈等优秀民族民间文化从而增加学生对调查地民俗民风的感性认识。希望大家能更好地将少数民族民间歌舞与现代文化相结合,将融入现代元素的少数民族民间歌舞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并让更多人了解学习。

  

  学习交流现场(一)

分管教学工作的陈辰副院长与同学们讲到:“艺术实践采风”是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完成的艺术实践教学内容,希望在采风过程中做好访谈、录音、记录,要善于总结、撰写好采风报告、为服务地方文化奉献力量,为今后民族民间歌舞研究与创作采集宝贵素材。

    分管学生工作的李爱军副书记分讲道“艺术实践采风”是一项重要的教学实践环节,广大师生要在采风过程中用心发现、善于总结,采风团队要充分尊重当地文化习俗,大家要严守各项纪律要求。

最后,曾书记强调,我们的指导老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担负起责任,确保学生人身财务安全,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收获宝贵的实践经验和新鲜知识,为自身成长、成才奠定良好基础

学习交流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