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外出调研学习交流活动——赴四川民族学院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379

熊必刚 音乐与舞蹈学院

为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75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班子携学院部分中层干部赴四川民族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就民族民间歌舞艺术及专业设置、日常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

(会议现场)

四川民族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赵勇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结合学生条件和实际教学条件设立的康巴民间歌舞艺术研究所。他表示,在发展专业学科过程中始终秉持开放、多元、创新、融合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地缘经济文化对专业人才培养所起支撑作用的优势力量并十分注重加强与省内兄弟院校的深入交流、合作、共融。

(学院曾书记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曾贤对四川民族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并对兄弟学院成立来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音乐舞蹈学院学风教风严明、严谨,办学特色鲜明、专业建设成绩明显,在省内民族民间歌舞等方面有较强影响力。来四川民族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调研交流,学到了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获益匪浅。

(参观大剧场)

调研中,大家还仔细参观了大剧场、录音制作室、电脑音乐实训室、流行音乐实训室、舞蹈练功房、钢琴教学区、教师工作室、康巴民间歌舞艺术研究所等主要教学及科研实验场所。期间,双方就部门工作运行管理、探索民族民间歌舞具体项目合作的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并一致约定两院之间要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院际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在更多专业领域共同进步,携手发展。

座谈会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副院长陈辰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