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个人简历”制作及“面试模拟”讲座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13

326号上午10:00,我院在艺术大楼音乐厅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个人简历”及“面试模拟”讲座,学院学工办主任杨科老师主讲,2018届全体同学及部分2015级学生干部全程参与了讲座的聆听和学习。

此次讲座的目的是更好地促进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信心,为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做出精确的就业指导。首先杨科老师就目前我院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和2018届毕业生参加单位招聘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分析了目前社会的就业形势,指导毕业生应该先就业再择业,提出毕业生面临的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应把握机遇展现自己的实力。

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杨科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简历的作用、内容、以及给如何才能制作出一份精美的、吸引就业单位的个人简历。在ppt中运用了多种模板、多角度讲解了个人简历所带来的重要性,强调一份个人简历在制作中展现的内容及要求,联系实际,突出重点,简明扼要的通过个人简历体现自己的就业价值。最后杨科老师在“面试模拟”环节扮演面试官,对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做出指导和点评,着重讲到到面试前期的准备工作及现场的面试方法和技巧。

模拟面试环节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讲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了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进一步了解到就业的紧迫性,明确了目标,增强了顺利实现就业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也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