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风采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941

    谢雨晴,音乐与舞蹈学院89级音乐学专业校友,现为南充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体艺室主任、西华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校外硕士生导师,南充市合唱协会副主席、南充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南充市音乐教育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四川省音乐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正高级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教育学会会员,谢雨晴音乐名师工作室领衔人。



    夏波,音乐与舞蹈学院94级音乐学专业校友,音乐教育家、作曲家。多年致力于音乐教育、民族民间音乐研究、文化艺术评论等;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评委、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巴蜀民歌传习所副所长、四川省校园文联常务理事、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创作委员会主任。



    张虎,音乐与舞蹈学院96级音乐学专业校友,天艺文化艺术学校校长,宜宾市江安县民办教育支部书记。1998年在泸州市纳溪区渠坝中学任音乐老师,2007年创办泸州市天艺文化艺术学校,经过13年的发展,现已在四川泸州、宜宾开办7所培训机构、1所私立小学、1所私立幼儿园、1家琴行。



    王礁,音乐与舞蹈学院1999级音乐学专业校友。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成都大学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德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德阳市政府“英才计划”卓越文化人才;德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专家咨询委员。



 黄金城,西华大学音乐学院(原成都师专音乐系)1999级音乐教育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成都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艺术学博士,副教授、硕导,省学技带头人后备人选。

 在《中国音乐学》、《天津音乐学院学报》、《星海音乐学院学报》、《沈阳音乐学院学报》、《人民音乐》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在《当代音乐》等音乐期刊上发表《弦乐四重奏》、《木管二重奏》等室内乐、艺术歌曲数十首/部;出版著作5部(含合著1部),创作《百年回眸 素描三章—声乐组曲(交响乐版)》著作一部;主持2016年度教育部青年课题一项,四川省教育厅重点课题一项,参与教育部、四川省哲社、省教育厅等课题十余项。获奖众多,包括所研究领域最具学术含量奖项-中央音乐学院2014音乐分析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成都市哲社评奖三等奖、连续2年“成都市优秀文艺评论奖”一等奖、创作歌曲获文化部金奖、省音协、市歌征集等多项。

 先后赴加拿大访学、中国传媒大学进修,并多次受邀赴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高水平学术论坛做学术报告。




    冯钰荃,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2008级毕业生,专业音乐教育学、音乐心理学。现就职于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讲师。

    2012年,冯钰荃从西华大学毕业后,积极追求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主研音乐教育方向。秉承母校“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获一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不忘作为西部儿郎的身份,前后以支教教师和研究者的身份扎根大凉山地区进行为期两年的实地研究,以《汉族音乐教师的跨文化适应策略与师生心理关系研究》一文获硕士学位,在教育部抽检中获全优的成绩,并被收录于上海音乐学院的《中国音乐教育年鉴2017》中。2016年,于中国音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主研音乐心理学方向。继续以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音乐教育现状为主要研究方向,在大量的走访、教学实践的基础上发表相关论文十余篇。其中《民族地区汉族音乐教师与学生的心理关系研究》一文在国际音乐教育协会(ISME)的学术交流会上获得认可,由此加入并成为国际音乐教育协会(ISME)会员。2018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教材建设中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负责音乐学科的国际比较与政策研究,参与多部外文文献的译著工作。2020年,获取博士学位后,进入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的研究工作,钻研课程与教学论方向,积极投身于国家教材建设事业。其间,受聘为国家教材委员会学科秘书,参与全国中小学教材的审查工作,并以教材和教学为主要研究方向,撰写的《大观念统领下的初中音乐大单元教学设计》一文被人大复印全文摘录。2022年以全优的成绩出站后受聘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同时,以核心作者的身份参与西南大学出版社音乐学科教材的编制工作。



    李润 ,音乐与舞蹈学院2009级电脑音乐作曲专业校友。青年作曲家,现为四川轻化工大学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青年教师。

    李润是一位多才多艺的青年音乐人,具有深厚的音乐理论知识和技术功底。他在民族音乐创作与教学领域有多年的经验,擅长传统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的创作,涉及交响乐、歌剧、音乐剧、影视配乐、舞蹈音乐、歌曲创作等。近年来创作的作品包括在2022北京冬季残奥会开幕式上演奏的音乐作品《阳关三叠》、《春江花月夜》以及为甘肃会宁民歌题材交响音乐会创作的《红色交响》等。他的创作才华得到了广泛认可,并获得多项荣誉和奖项的肯定。致力于推动民族音乐的发展与传承,并以他的创作为观众带来独特的音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