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介绍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979

音乐学专业简介:音乐专业创办于1986年,2003年招收本科生。近4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公共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曾获得国际合唱比赛金奖4项、银奖1项,国家级合唱比赛金奖1项;获教育部第一、二、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冠军、亚军、冠军;3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合唱春晚》节目录制;在历届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屡创佳绩。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社会对艺术人才的需求为导向,综合音乐学、音乐教育、音乐表演等专业特色,依托西华大学60多年人文底蕴,旨在重点培养音乐教育、群众音乐文化、艺术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复调、歌曲作法、西方音乐史、中国音乐史、中外音乐作品赏析、合唱与指挥、声乐、钢琴、器乐、乐队编排、形体训练

就业前景:音乐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文化宣传部门、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媒体及社会培训机构从事教学、科学研究、表演、编辑、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