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662

学前教育专业简介:学前教育专业创建于2002年,2007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是四川省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经20年的发展,目前教育系有专职教师有8人、兼职教师10余人。有舞蹈排厅,数码钢琴教室、专用画室,手工制作室等专业实训室建立20余个校外教学实践基地,为学生的理论学习与教育实践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强的实践综合能力,能在幼儿英语、舞蹈、美术、琴法等方面进行技能培训和指导的复合型应用性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

就业方向:在幼儿园、托儿所、亲子园等学前教育机构进行教育活动与管理;在幼儿英语、舞蹈、美术、琴法等方面进行技能培训和指导;在与学前教育相关的咨询服务、产品开发、图书出版等行业工作;从事幼儿园学习项目策划、家庭教育咨询策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