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专业介绍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523


专业简介:舞蹈专业开办于20032011年新增舞蹈表演本科专业专业以“采于民间、研于课堂、创于作品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中国舞蹈“荷花杯”、“桃李杯”、“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国家级、省部级比赛中屡获佳绩。连续3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培养目标:本专业社会艺术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依托西华大学60多年人文底蕴,旨在重点培养舞蹈表演、舞蹈教育群众文化、艺术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舞蹈基本功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剧目排练、舞蹈技术技巧训练、中国古典舞身韵、舞蹈编创、舞蹈艺术概论、中国舞蹈史、舞蹈教学法。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类文艺团体,学校,各级文化艺术管理部门,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教学、编创、策划、组织管理、文艺宣传、舞蹈基础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