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佩奇大学与我校签订合作备忘录暨音乐与舞蹈学院大师班授课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624

    5月11日,匈牙利佩奇大学与西华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音乐与舞蹈学院大师班在艺术大楼音乐厅隆重举行。参与本次签约仪式暨大师班的来宾有匈牙利佩奇大学音乐与视觉艺术学院院长、欧洲知名小提琴家、指挥家、李斯特奖获得者Lakner Tamás(洛克尔 托马斯)教授等多位欧洲著名艺术家。我校副校长费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罗擘、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爱军,副院长陈辰等领导莅临签约仪式。

    我校副校长费凌教授代表学校向佩奇大学来访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讲道:“学校为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在国际教育合作方面的倡导,制定了相关的政策和措施。今天学校与匈牙利佩奇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探讨合作事宜,正是学校与“一带一路”沿线的欧洲国家合作的美好开端,具有极为深远的意义。同时希望两所大学今后能在多个学科之间开展不同层次的、形式多样的合作。最后费校长祝愿专家团有个愉快的旅程

    匈牙利佩奇大学音乐与视觉艺术学院院长Lakner Tamás教授也发表了讲话:“很荣幸来到西华大学,非常希望佩奇与西华建立一种长期合作关系,对两所大学有着重要的意义。此行能深刻感受到了西华学子对艺术的热情,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去佩奇大学留学。随后,佩奇大学音乐与视觉艺术学院院长Lakner Tamás教授与费校校签订两校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结束后,匈牙利佩奇大学音乐与视觉艺术学院艺术家们为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长笛与吉他合奏《探戈的历史》、匈牙利民族音乐及法国民间歌曲《香颂》等高雅音乐表演,会场掌声不断。其间,由Lakner Tamás教授主持的音乐互动表演,点燃了在场所有师生们的热情,大家一同歌唱、一起挥舞,享受音乐传递的快乐。

随后,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同学们也为专家团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和展示:长笛演奏《瑞士牧羊人》、钢琴演奏柴可夫斯基杜姆卡》、肖邦第一谐谑曲小提琴演奏《莫扎特奏鸣曲》。专家团对演奏的同学们一一进行了点评:表示“同学们基本功扎实,演奏流畅,有意境”。同时也指出,在演奏时要聆听声音的变化,要对作品作出有说服力的艺术处理,要把乐曲的思想感情传达给听众。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邀请专家团来校交流指导,即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欢快的视听盛宴又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眼界领略了不同的教学教法,大家都受益匪浅。

    据悉,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的欧洲国家,匈牙利的教育在世界享有盛誉,共培养出了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但是匈牙利的音乐,更让中国人熟悉,匈牙利号称世界上著名的音乐之都,孕育了被称为“世界钢琴之王”的李斯特,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教育家、作曲家——科达伊,著名的作曲家、钢琴家——巴托克等。

  

  费凌副校长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匈牙利佩奇大学音乐与视觉艺术学院院长Lakner Tamás教授讲话  

  专家团艺术家长笛与吉他合奏《探戈的历史》  

  艺术家演奏匈牙利民族音乐 

 现场互动

我校2015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童滢洁钢琴演奏柴可夫斯基《杜姆卡》  

我校2015级音乐学专业胡淑杰钢琴演奏《肖邦第一谐谑曲》 

我校2014级音乐学专业刘业帅长笛演奏《瑞士牧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