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第四次教学例会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360

    5月3日下午4:00,我院在艺C201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系主任、三办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会议由副院长陈辰主持。

    会上,陈辰副院长就教育部审评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详细通报,学校在此次评估中整体良好,但也存在若干问题。陈辰副院长梳理了我院目前教学工作的关键点和面临的形势,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原则,对未来教学工作的规划及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要对近十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数据统计,看其毕业后从事工作与其专业相关度是否契合,并以此作为依据,结合我院办学定位,对现有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等进行深入地讨论、分析和研究,为2019年重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打下基础。要形成学科建设学院抓,专业建设系部抓,课堂教学教研室抓的机制;对专业建设的课程设置,系上要主动作为,学院全力保障。鼓励教师结合各级各类课程建设项目,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将有效的教学资源整合起来,积极建设以精品课程为代表的在线开放课程。他强调,试卷和毕业论文是教学管理、评价的重要环节,也是检查教学效果和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各系、室要认真分析和研究试卷资料、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拿出整改方案。要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系、室主任要深入课堂,形成听课制度常态化,并定期向学院反馈。各、系室开展的教学研讨会要对课堂教学检查情况进行面梳理和研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