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音乐学术论文新视角与写作范式”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230

201818日下午16:00在艺术大楼C201会议室,学院请到了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从事民族音乐学、音乐传播学、地方戏曲传承与发展及宗教音乐研究陈子扬先生。进行了题为“音乐学术论文新视角与写作范式”的学术讲座。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学院了领导班子成员,及21位专职专业教师。

(讲座现场)

讲座主要针对我院教师如何撰写论文并发表核心期刊为主题,陈老师就自己研究领域重要内容和研究方式方法分别从音乐学术论文可用的社会科学的范畴、国内核心音乐期刊侧重点、写音乐论文的几个步骤、几种音乐论文的写作范民族音乐学研究(中国音乐民族志)写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根据某刊物的特点特性,如何撰写何种内容的论文,更规范发表出刊等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子扬老师)

自由提问环节,老师就自己困惑的问题积极发言,提出问题陈老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都一一作了耐心解答,并将 自己积累的一些小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相互之间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互相交流讨论,找到自身研究领域中潜在的机会,发现了更新更好的研究平台。并鼓励老师们,不要怕被退稿,不要怕发出去的文章石沉大海,要越挫越勇,只要你的文章点子新,有创新,就不怕没有伯乐看中。教师们也感觉收获颇多。

讲座尾声学院党委书记曾贤指出,学院在今后的工作安排中,大力支持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培养模式。一是走出去,鼓励教师参加各种教学、研讨与学术活动,参加各种形式的培训;二是请进来,力邀各个院校学术专家来我院给我们的老师充电,传授新的知识和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