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冠军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975

    12月20日晚,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易班网和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总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西华大学好声音战队以总分93.61%荣获冠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上台领奖

合影

    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常戍、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网络文化处处长张光耀、教育部思政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副处长樊俊、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高德毅,部分省市教育厅领导和参赛高校领导到场观看了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及各相关部门、学院师生代表、校友代表专程赶来现场为西华好声音加油助威。

    决赛分为校队展示、主题演绎、点将竞唱、终极PK四个环节。在首个环节中,西华好声音全体成员用一首《向未来》唱出自己的心声,配合动感的音乐,充满朝气的歌词,瞬间点燃全场。

    主题演绎环节,由李学科演唱原创歌曲《乐不“失”蜀》,描绘了充满古韵的芙蓉锦城,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幅壮丽的西蜀画卷;杜宣旖和“mix five”组合在点将竞唱环节全新演绎《最美的时光遇见你》,银杏树下,斑驳光影,“一年四季,在最美的时光与你相遇……”感动全场。

    在最后的终极PK环节,西华大学好声音战队全体成员一齐登场,唱响由他们自己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恰同学少年》,“天地苍茫,我们定会把祖国放在肩上。”青春年少,大步向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恰同学少年,赢得现场热烈掌声。最终,西华大学好声音战队以总分93.61%问鼎冠军!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和选手一起接过奖杯,见证这难忘的一刻。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在颁奖仪式上,我校荣膺六个奖项:《向未来》《乐不“失”蜀》获得优秀歌曲奖;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学院陈辰、李倩雯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西华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以及第三届校园好声音全国总冠军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609所高校、上万名大学生参赛,共收到365首原创作品。从第一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冠军,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亚军,再到今年的重夺冠军,一路走来,西华好声音秉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精神,追逐梦想的心从未倦怠。

西华师生、校友合影

校友代表专程赶来现场为西华好声音加油助威

编审:曾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