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系统2018年迎新晚会在西华大学举行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168

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12月27日晚上7:00,以“教育展新姿 欢歌向未来”为主题的四川省教育系统2018年迎新晚会在西华大学艺术大楼大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2所学校近千名师生载歌载舞,喜迎新年。

晚会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省政府参事王康、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以及省财政厅、文化厅、教育厅和团省委相关处室的领导,西华大学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代表观看了晚会。此次所有节目都是大学生艺术节、中小学艺术展演等各类比赛的获奖节目,可以说是四川省艺术教育的成果展,是我省教育系统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

演出开始前播放了主题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视频,回顾了2017年四川省教育发展的重大突破与成果。全省教育系统以“美育”为核心理念,回归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文化氛围,重塑民族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一曲由四川音乐学院带来的交响乐《红旗颂》拉开了迎新晚会的序幕。晚会分为“英雄礼赞”、“川蜀新韵”、“民族荟萃”、“砥砺前行”四个篇章,所有参演节目都是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小学艺术展演等各类比赛的获奖节目,晚会也可以说是四川省艺术教育的成果展,是四川省教育系统丰硕成果的一个缩影。

四川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红旗颂》

四川文理学院同学们深情演绎的《赤雪同行》,展现了革命先烈们在战火中的坚韧不拔,与成都体育学院带来的《旗帜飘扬》衔接紧密,让在场观众热血澎湃。西南民族大学带来的《革命情景诗朗诵》带领观众回到抗战时期的中国,不屈不挠顽强抵抗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川蜀新韵篇章百花齐放,西南科技大学的一首乐器合奏《古城之忆》旋律悠扬悦耳,四川大学西航港实验学校、成都成华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赶花会》、《成都的桥》再现了老成都的风俗风貌,韵味十足,四川理工学院表演唱《古盐道》厚重深刻、绵阳艺术学校表演的川剧舞蹈《跷巧俏》特色十足、四川艺术职业学校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乖丑丑》生动有趣、成都盐道街中学献上的舞蹈《盛世鸿姿》大气艳丽,西华师范大学舞蹈《青疙瘩》清新温婉,不同舞姿各有不同韵味呈现了同样的巴蜀魅力,电子科技大学大合唱《峡》带领观众再览蜀地风光,复叹大美四川。


四川艺术职业学校舞蹈表演《乖丑丑》

四川师范大学表演的《天鼓》《花儿十八》两支舞蹈各具特色,西南交通大学表演的《蝉虫歌》清脆动人,阿坝师范学院的《博巴森狼》震撼力十足,西南民族大学的《跳羌红》恢弘大气,倍显民族特色。成都理工大学朗诵的《光的赞歌》饱含对祖国明天的美好期待,由西华大学和绵阳博远艺术学院分别带来的舞蹈《傲雪》与《雪花》应时应景,舞出寒冬的美丽,再现美景雅韵。四川警察学院用《他乡月,故乡情》、《打靶归来》表现其无私卫国,训练有素的高素质高水平,以实际行动接受国家及人民的检验。

  西华大学表演舞蹈《傲雪》

在西华大学学生演唱的《不忘初心》歌声中,四川教育系统2018年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合影

这一台晚会给参演者和观众们都留下了满满的感动与收获。来自四川警察学院的表演者封隽杰同学说:“这个节目我们排练了一年多,暑假的时候特别热,感觉非常累,而且在这期间主跳还受伤住院了一段时间,但是我们都没有停下排练。今天能来到这里,我们每个人都很激动。”而对于参演的小演员们,这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经历。来自成都成华小学的11岁表演者蒲宇航说:“参加了排练以后,感觉每天都挺累的,爸爸妈妈也夸我表现得非常不错,我感觉收获很大!”这次晚会是成都盐道街中学高一同学陈诗怡进舞蹈队以来第一次登台,三岁就开始学跳舞的她表示很喜欢这个舞蹈队,老师们很负责,同学们也很团结,来到西华后,感觉这次晚会很隆重,也很憧憬大学生活。

看完节目后,观众们也颇有感触,现场反响热烈。遂宁市蓬溪县下河小学分管艺术的老师张道刚表示:“这次晚会非常成功,节目连贯紧凑,质量高,相当具有时代性,对我们乡村小学的教育有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