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飙之梦”合唱团赴中央电视台参加春晚节目录制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919

    日前,学院“飙之梦”合唱团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栏目组邀请,赴北京参加了春节特别节目《合唱春晚》节目录制,节目于2018年春节期间播出,届时,广大电视观众将欣赏到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带来的的精彩演出。这也是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第二次登上央视舞台参加表演。

合唱团成员们于12月15日凌晨5点从学校出发前往火车东站,历经18个小时于晚上11点到达中国电视节目录制基地——星光影视园。短暂的休整后,第二天便开始紧张的录制工作,合唱团成员们不带一丝倦意,快速进入角色,以良好的西华精神风貌和饱满自信的状态,先后与著名军旅歌唱家、武警总部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子琪老师演绎了歌曲《鸿雁》、《呼伦贝尔大草原》;接着与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刘跃老师共同录制了歌曲《相思湖畔》。最后,合唱团成员们演唱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大家耳熟能详的优秀合唱作品《大鱼》、《我要你》曲目,令大家耳目一新,赢得现场央视导演和全场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与著名军旅歌唱家、武警总部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子琪共同演绎

  

此次合唱团由音乐与舞蹈学院60名学生,教师蓝云、尹群、向琛子熊必刚组成。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能登上央视的舞台,能为学校添光增彩,倍感荣耀与荣幸,感谢学校给予的广阔舞台和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春晚节目录制大大提高了演唱水平,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力争成才。

  

  

与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刘跃共同录制歌曲《相思湖畔》

  

  

我校演唱曲目《大鱼》录制现场

我校演唱曲目《我要你》录制现场

  

    音乐与舞蹈学院2017级的冯雨心同学分享了她参加春晚录制演出的收获与感想:

   “作为大一新生能够参加合唱团,登上央视舞台,感觉做梦一样,来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读书是特别正确的选择。此次北京之行,让我感悟颇多,12月15日凌晨五点大家就出发了,记得熊必刚老师一路上细心为我们提供各项保障,让我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安心表演;记得蓝云老师对我们专业的耐心指导和讲授;记得尹群老师为我们化妆时的再三叮嘱;记得向琛子老师对我们的默默关注。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老师们的关心

    2016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刘苇说:“通过本次的录制学习,合唱团的队员们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在此感谢学校,感谢合唱团每一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同时也希望学校音乐专业越来越好越走越远!

2015级的韩斐同学也分享了他的收获与感想:“作为一名之梦合唱团的团员感到无比的荣幸,为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感到幸福。首先感谢学校和学院能提供给我们合唱团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能站在央视的舞台上,能在全国人民面前表演,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认真对待每件事情

之所以能受到中央电视台的邀请,是因为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有着骄人的成绩:2015年,在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同年,荣获香港国际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金奖”;2016年,在第十二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音乐节合唱比赛中荣获“金奖”;2017年赴澳大利亚参加悉尼国际音乐节,荣膺“银奖”。

 

我校飊之梦”合唱团与央视导演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