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674

    钢琴教研室现有在职教师10人,由包括四川音乐学院等国内知名音乐院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及多名教授组成, 是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教学团队。

教研室的基础教学内容有:《钢琴基础》《钢琴》《歌曲弹唱》《钢琴理论基础》《排练与表演》等。在《钢琴》课程上设计了主修与普修两个方向,不断探索解决学生们钢琴水平主要矛盾的两个方面。教研组在完成学校教学大纲之余,团队教师和学生纷纷在相关钢琴比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由四川省教育厅授奖的《四川省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比赛》中多次荣获本科组钢琴伴奏指导教师奖一等奖,本科组即兴弹唱指导教师奖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莫扎特钢琴语言中的‘阶层’特点一一兼及现代钢琴教学模式》荣获大学生艺术节论文展演一等奖。近年来本教研室教师参加多个省部级,校改科研课题并在专业核心期刊中发表多篇论文及学术专著。

本教研室钢琴主修生在由四川省教育厅授奖的《四川省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比赛》中连续三届获得钢琴演奏组一等奖,并多次获得优异排名。

钢琴教研室将以热情的教学风格,严谨的教学内容,不断自我完善、积极进步、以学生为本的态度。始终坚持为学院全面发展培养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人才为重心。致力于钢琴教学和钢琴舞台表演方面的教学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各级艺术实践、比赛等活动,培养社会岗位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并以蓬勃的朝气投入到各项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