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1214

    器乐教研室是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系下属的一个独立学科方向,学科目标是为向各大音乐学院输送高水平研究生人才以及为各个中小学及社会企业输送有能力的人才。现有教师七名分别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等国家知名音乐院校。有着丰富的教学和演出经验。在专业设计方面包含主修与普修两个方向,现配备有专业(古筝. 琵琶. 二胡. 竹笛. 中阮. . 长笛. 小提琴. 大提琴. 手风琴. 萨克斯)等。

  教研室除了按照教学大纲要求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课程外,还为学生设置了民乐团、萨克斯重奏、手风琴重奏、民族弹拨及拉弦乐等多种适合学生自身展示的乐队。在校学生多次参与省市及学校的各大比赛及演出,获得了一致的肯定:如卢涵舒获2016“四川省大学生五项全能比赛”获器乐组第一名。二胡重奏“清音-荷包调”获2017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获器乐专业组一等奖。

  器乐教研室是一支结构较合理,素质优良,务实且充满朝气的团队。伴随着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快速发展,它必将很快成长成为一个治学严谨、教书育人、作风顽强、专业过硬的团队,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