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飙之梦”合唱团在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271

    2015年10月30日,“天籁共鸣”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总决赛落幕。来自全国各地及高校的54支优秀合唱团队伍展开了5场激烈角逐。我校“飙之梦”合唱团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全国总决赛混声合唱一等奖;作品《彝歌》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优秀合唱新作品奖(全国只有两首作品荣获该奖项)。 

    中国合唱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举行,至今已延续30多年。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历史背景,旨在通过举办合唱节促进西部地区及本土群众文化的发展,推动四川省、西部地区及全国合唱艺术的发展与提高,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飙之梦”合唱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向琛子、蓝云等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半年的准备和努力,在参加中国合唱节四川选拔赛的全省2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四川选拔赛一等奖,并受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决赛。决赛中,我校“飙之梦”合唱团演唱了由向琛子和陈万两位老师根据四川民歌改编的作品《太阳出来》和由孙洪斌词,孙洪斌、陈万、向琛子作曲的作品《彝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于同学们的出色发挥,最终得到了在场所有观众、嘉宾和评委的高度赞赏。 
      据悉,西华大学合唱团现有团员近80人,分A、B团,A团负责对外交流和比赛演出,B团作为预备队,随时通过竞争机制向A团补充团员。现任团长向琛子,首席指挥蓝云,钢琴伴奏及第二指挥袁斌,还有陈辰等8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学生日常组织和管理由程燕老师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