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飙之梦”合唱团喜获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金奖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5-07-23浏览次数:208

    7月17日,2015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圆满落下帷幕,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民歌组金奖,这是我校在国际性合唱赛事的重大突破,也是目前我校合唱团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两岸四地、欧美、大洋洲、东南亚等几十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可谓高手云集。我校合唱团表演的《太阳出来》、《彝歌》两首曲目均取材于四川民间音乐,经过我校教师的创作和改编,具有浓郁的四川地方特色。同学们通过动情的演唱与富有感染力的表演,把洋溢着喜悦与活力的旋律内涵进行了完美演绎,赢得了评审的一致认可,最终揽金奖入怀。
    “飙之梦”合唱团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贤带队,蓝云、袁斌、向琛子、程燕担任指导老师,来自艺术学院大一到大三音乐系的40名同学共同组成。为了备战这次高规格国际赛事,艺术学院师生克服了期末考试、暑期实践等时间冲突的困难,提前一个月展开排练,在歌曲选择、队形编排、情感演绎上精心打磨,力求精益求精,全方位展现西华大学学生专业素养与精神面貌。
    “走出来放眼望去,世界是大的,舞台是大的,水平是高的,学习是一生都要必须坚持的,当然,音乐也是美妙的!”才参加完颁奖典礼的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贤说道,此次比赛更像是一次表演、交流、学习的聚会,让合唱团的老师、学生都感慨良多,“如此多彩的人生,为什么不去努力、不去创造、不去享受呢?以后,我们还要进一步走出去,多参与此类国际性的赛事!”本届合唱节共设十项比赛组别,广邀世界各地的合唱专家作评审。比赛及音乐会于香港表演艺术地标——香港文化中心及其他重要场地举行。此外,合唱节将为到来参与的合唱爱好者举办多场大师班及工作坊,为参与者提供一个学习观摩的平台,可谓机会难得。
  为发掘更多具潜质的合唱队伍,合唱节特地邀请十位国际大型合唱节的合唱专家来港,与参与者交流会面,协助更多优秀合唱队伍踏上国际舞台,参与高水平国际合唱比赛。 2015 世界青少年合唱节将为参与者打开世界合唱音乐的大门,与世界合唱界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