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2155

  2017年6月9日下午,西华大学在艺术大楼大剧场举行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揭牌仪式。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政协副秘书长李华锋,文体艺卫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凌娟,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王康,国务院美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宗贤,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茵月,四川省文化厅国家艺术基金办、剧目工作室主任丁鸣,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术处处长李孝武,四川省委宣传部文体处副处长黄俊鹏,教育部工业设计教指委成员、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教授杨为渝,郫都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贤鹏,省市相关部门领导、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高校嘉宾、校友代表,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下午3点,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届毕业展在艺术大楼B座广场开幕,朱晋蜀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展览很特殊,其特殊性首先在于“延续”,它延续了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所脱胎的母体——原西华大学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各本科专业举行一年一度的毕业作品展的传统;此次展览很特殊,其特殊性还在于“开启”,因为这是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新成立后的第一届毕业展。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够对此次展览的作品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未来能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创造和传承视觉文化的艺术工作者,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有使命感、责任感的设计师。随后,朱晋蜀副校长宣布2017届毕业展正式开幕,来宾在校领导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届毕业展览。

下午4点,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作了致辞,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王康、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分别作了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揭牌仪式。

边慧敏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艺术教育对于立德树人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学校将原艺术学院拆分成立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两个新的学院,既符合国家宏观层面艺术学科建设和教育发展要求,也符合我校艺术教育发展的现实与未来需要,能更加科学地规划发展路径,更好地激发学科和专业的办学活力。希望两个学院以揭牌为新的起点,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充分认识到学科交叉与学科交融是当今学术的重要增长点,在未来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上继续互相帮助、协调发展、共同进步,为将西华大学艺术学科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而做出更大努力。

 王正荣在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文化艺术工作。西华大学抢抓历史机遇,在西部高校中首先推出了音乐舞蹈学美术设计学两个艺术类一级学科学院,使西华大学成为我省严格按照教育部学科属性建设规范、完备专业艺术教育体系的四川省省属重点高等学校,这也充分体现了西华大学勇于开拓创新、适应时代需求、承担社会责任的办学理念。希望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文化正能量,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掘,使中华民族最根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中国文化相适应,同现代社会相协调;希望西华大学立足巴蜀文化特点,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四川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王康代表省教育厅对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谈到,西华大学将艺术学院拆分为两个新学院,这是西华大学积极推进改革创新的新探索,既符合高等教育特色,也符合四川文化强省的发展需要,符合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近年来,西华大学在艺术教育方面注重人才培养,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学校抓住时代机遇,培养出更多社会喜好的优秀艺术人才。

 黄宗贤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艺术人才培养、艺术研究、艺术设计、艺术展演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两个新学院的成立,将使西华大学在学科建设上更加趋于完善,在四川高等艺术教育整体格局中将更有地位、更有份量,希望两个学院在未来发展中强化特色,突出优势,深入研究,加强融合,加快发展。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四川省政协文体艺卫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凌娟,郫都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贤鹏,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术处处长李孝武,四川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主任丁鸣,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为音乐舞蹈学院揭牌;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李华锋,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王康,四川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黄俊鹏,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杨为渝,我校校长刘清友为美术与设计学院揭牌。

    随后,来宾们一同观看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宣传片以及“爱她,想她,祝福她”音乐与舞蹈学院专题汇报演出。

音舞学院院长谭勇带领交响乐团演奏二胡作品《红梅赞》

 

音舞学院程燕老师带领舞蹈系同学歌舞表演《情深意长》

  

学院“飙之梦”合唱团演唱《八笑声》、《阆中韵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