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2017中国成都 · 金砖国家电影节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519

 

2017623日,在四川成都欢乐谷华侨城大剧院举行了“第二届金砖国家电影节”的开幕式。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活动是今年党和国家的外交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环节,是继“一带一路”高等论坛之后的又一主场外交活动,是中国推动全球化进程、参与全球化治理、为世界新秩序提供中国方案的重要措举,活动涉及政治、经济、多边关系、人文交流等重大事项。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是金砖厦门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电影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承办的。电影主题丰富,展现多元的社会文化和艺术,电影节为观众提供了欣赏金砖成员国文化艺术的良好机会。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不仅为展现成员国优秀影片建立了良好平台,也将各国电影艺术家聚集在一起,加强沟通、合作、协同机遇。

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包括电影展演暨国家电影日活动、影片评奖及电影论坛、系列文化体验等活动。开幕式上周冬雨、韩庚、董子健、李宇春等电影节友好使者、著名导演陆川推介了10部熊猫奖入围影片。

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的同学们在参加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西昌分会场中得到央视组导演的一致好评,所以本次也受参加金砖电影节。我们舞蹈系的同学们担任了次电影节的所有舞蹈节目。从616开始,西华大学舞蹈系的63个舞蹈精灵们金砖电影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辛苦排练,他们不仅仅表演了所学过的古典舞蹈还有各国风情舞蹈开场舞就瞬间点燃了现场,他们向观众展示了中国舞、印度舞、俄罗斯舞、巴西舞、南非舞等多种不同风格的舞姿,用自己的热情感染了台下所有观众,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台下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同时也得到了央视导演组的一致好评,更给2017成都金砖电影节带来了热度

我们会越来越好。加油,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