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西华大学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斩获十三个一等奖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7-08-27浏览次数:2550

          2017年826日,为期五天的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理工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艺节,我校共有两组工作坊、多项艺术作品参加现场展演,斩获13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

 

团体作品

 ◎舞蹈(专业组)《傲雪》荣获一等奖

 ◎器乐(专业组)《清音荷包调》荣获一等奖

 ◎校歌(专业组)《西华之歌》荣获一等奖

 ◎舞蹈(普通组)《银杏树下》荣获二等奖

 ◎演唱(普通组)《大声对你说》荣获二等奖

 ◎合唱(专业组)《八笑声、阆中韵事》荣获二等奖

 ◎戏剧(普通组)《回家》荣获二等奖

 ◎戏剧(普通组)《爱·单车》荣获二等奖

 ◎工作坊《西华创意工厂》荣获二等奖

 ◎工作坊《繁花衍纸工作坊》荣获二等奖

 ◎器乐(普通组)《月花转子》荣获三等奖

 ◎微电影(甲组)《愿你载梦去远方》荣获三等奖

 

个人作品

 ◎绘画(专业组)《远离喧嚣》荣获一等奖

作者:涂雅婷

 ◎绘画(专业组)《意·山水》荣获一等奖

作者:许美霞

 ◎书法(普通组)《望岳》荣获一等奖

作者:刘睿玲

 ◎设计(普通组)《星空俱乐部》荣获一等奖

作者:杨静

 ◎摄影(普通组)《伸展》荣获一等奖

作者:杨良雪

 ◎设计(专业组)《春节民谣》荣获二等奖

作者:张田田

 ◎绘画(普通组)《春风得意》荣获三等奖

作者:胡潇潇

 ◎摄影(普通组)《夜空中最亮的星》荣获三等奖

作者:杨良雪

 

除此之外,我校共有5篇艺术论文荣获一等奖,4篇艺术论文荣获二等奖。

 

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

荣获一等奖的设计作品

《星空俱乐部》被推荐全国展演

 

接下来就

一起回顾下这场艺术盛宴吧!

 

高扬艺术风帆,共赴艺术盛会

 

舞蹈(专业组)《傲雪》荣获一等奖

  

  

  

  

  

    闪亮的灯光全场聚焦,他们宛如一朵朵寒梅,随风起舞,绚丽绽放。每一帧画面都是最美好的定格,他们展现着奋斗拼搏的寒梅精神,代表着西华学子辉煌的荣誉!

 

器乐(专业组)《清音荷包调》荣获一等奖

 

    抑扬顿挫的乐器声,如青峦间嬉戏的山泉,如杨柳梢头飘然而过的微风,轻柔绮丽,婉转动听。

 

校歌(专业组)《西华之歌》荣获一等奖

    奏响青春华章,聆听西华之歌,美妙动人的旋律让人心旷神怡。这一刻,是属于全西华人的。

 

绘画(专业组)《意·山水》荣获一等奖

《意·山水》(左二)

 

绘画(专业组)《远离喧嚣》荣获一等奖

《远离喧嚣》(右下)

 

舞蹈(普通组)《银杏树下》荣获二等奖

 

    青春岁月匆匆逝去,若干年后,你是否会带着笑意,回忆青葱的校园生活?

明媚的阳光在空气中浮动,微风轻抚那颗古老的银杏树。一片一片的落叶,一条一条的纹路,藏着阳光的味道,也藏着我们年轻的美好。

 

合唱(专业组)《八笑声、阆中韵事》荣获二等奖

 

    男声交织着女声,悠扬婉转,悦耳动听。

 

工作坊《西华创意工厂》荣获二等奖

    西华创意工厂是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与动画专业成立的优秀创新设计团队,通过观察西华大学西瓜籽们的校园生活、喜好以及文化精神需求,团队设计出多个与“西瓜籽”形象结合的校园文化创意产品

 

   在设计中,“西瓜籽”将熊猫、美食、川剧等各具特色的文化符号融入其中,这些四川独具特色的文化元素不仅是历史与现代的结合,更是一种创新。他们始终秉持着推陈出新、革故鼎新的设计理念,创造出适应发展潮流的作品。

 

工作坊《繁花衍纸工作坊》荣获二等奖

   西华大学繁花衍纸手工坊主创成员均来自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和西华大学ID工作室。作品设计主题为“艺术与生活”。他们将西方衍纸技艺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并结合现代产品设计理念,共同打造出既具审美价值又具实用功能的中式衍纸工艺品。

 

    此次工坊展示旨在继承与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使传统艺术形式更加多元化、艺术化、生活化和宜人化,亦在视觉感染力上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情趣。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精致的妆容、华丽的服装、靓丽的身影......西瓜籽们一定感到很惊艳吧!他们登上表演的舞台,被观众所熟知,被掌声所包围,但你是否知道,他们璀璨夺目的背后有着不少心酸的努力与付出

 

舞蹈化妆

舞蹈(业余组)银杏树下彩排

.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看望参加大学生艺术节的合唱节目师生

  

  

器乐节目排练现场

  

  

不辞辛劳, 坚持不懈

 

    当你肆意地享受假期的美好时,他们已经坐上了返校的火车;当你吹着空调还抱怨天气炎热时,他们已经在排练房汗流浃背。

 

    服装、妆容、姿势......无论是走场还是正式带妆彩排,每一个细节他们都力求完美。


  

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看望参加大学生艺术节的师生

 

感动!感激!感谢!

  

    展演结束后,有幸采访到了部分节目的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来听听他们的心语吧!

 

舞蹈《傲雪》

 ●指导教师 路耀武:

   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荣誉与成果都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都是用全身心的投入得来的。从最初的构想到组建团队,再从作品的选题到最后的定稿,这些都经历了反反复复的考虑。在这大半年的刻苦训练中,22名舞蹈系学生和我们三名指导老师克服困难,战胜一切。感冒、发烧、中暑都算不了什么,因为我们的身后有四万多西华师生在关注着我们,给我们力量和支持。

  

指导老师 李倩雯:

    作为《傲雪》作品的指导教师,我非常感谢学校领导能给我们这个平台,来展现舞蹈系学生们的专业水平。从最初的主题讨论到现代舞专业训练,再到作品框架构成以及最后的修改及排练,历时半年的时间,期间没有空余的休息时间。22位舞蹈系学生及三位专业老师的努力,只为在四川省高校专业比赛中为西华大学争得荣誉!

    除此之外,我最想感谢的是同学们。炎热的假期,他们每天都在教室排练,晚上回寝室后如果没有热水,就只能用凉水洗澡,非常辛苦。还有很多受伤流血的同学,一直都在坚持训练,没有一句怨言。他们就如不畏严寒的梅花,不断拼搏成长着,展现着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傲骨品质!

 

 ●指导教师 赵晓光:

    大学生艺术节的比赛告一段落,我们取得了非常理想的结果。在这半年的备战过程中,排练师生全力以赴、共同拼搏,克服了诸多困难。对于我和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磨炼。

在备战过程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学生。他们顶着炎热的天气,忍受着伤口的疼痛,不断向前“冲”,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坚强地爬起来。直到上台比赛前还有学生处于生病状态,拖着肿得像“馒头一样的脚”在舞台上努力拼搏着。

    在昨晚的比赛现场,我仿佛看到了一朵朵寒梅在绚丽的舞台上绽放。我为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他们努力拼搏的寒梅精神而感动,更为我拥有这样一群学生感到骄傲、自豪!

 

 ●14级舞蹈表演专业 张晓菲: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辛勤的劳动,没有努力的耕耘,就不会有丰富的收获!感谢三位老师给予我们的机会以及对我们无私的付出,同时也感谢自己能够有坚持到最后的决心!半年的努力,终得以在舞台上完美地展现出来。评委的肯定、观众的喜欢、“一等奖”的荣誉,一切都值得感激!

  

 ●14级舞蹈表演专业 周加齐:

    通过半年的排练,我们都从中获得了很大的提高。这次一等奖的成绩向大家展现了我们舞蹈系的凝聚力和奋勇拼搏的精神!付出就有回报,现在感觉一切都是甜的!

 

 ●14级舞蹈表演专业 张春霖:

    半年的艰苦奋斗,让我们收获颇丰。今天,我是在室友的惊叫声中醒来的,她激动地告诉我:“《傲雪》得了一等奖!”我迷迷糊糊地拿起手机看了老师发的文件,瞬间就来精神了!

身为西华大学的一员,很荣幸能为学校争光添彩。校领导的关怀、老师们、同学们的艰苦奋斗,使我们一路披荆斩棘,拿到了满意的成绩。我们一定再接再厉,加倍努力!

 

合唱《八笑声、阆中韵事》

 ●指导老师:蓝云:

   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起努力,我们圆满完成了演出。在此,我向辛勤参加排练的合唱队员、默默无闻的后勤服务工作者、各位老师以及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最真诚的谢意!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正确面对比赛得失。胜败乃兵家常事, 比赛没有永远的赢家,从比赛得失中吸取经验教训更为重要。孩子们,继续加油!

 

 ▼

无论是作品创作,

还是歌舞盛宴,

艺术都点燃了青年的热血,

让青春载着梦想起航!

 

最后,向台前幕后的表演者和工作者

真挚地道一声:

 “谢谢!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