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梦想,他们一路飙到悉尼国际音乐节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713

因为梦想,他们一路飙到悉尼国际音乐节

西华大学

 

  

  

 

厉害了我们的西瓜籽!

 

 

 


  

  

  

  

银奖!非常难得的银奖


悉尼当地时间7月15晚7:30,北京时间5:30,2017悉尼国际音乐节闭幕式与颁奖典礼在市政大厅举行。


来自世界各地、肤色各异的青年音乐者将拥有上千座位的市政大厅填充得座无虚席。包括西华大学合唱团在内的所有代表队在充满着兴奋、期待的心情和完全沉浸在音乐会快乐的气氛中等待着比赛结果的来临。


9:10,评委会主宣布30支代表队获奖结果,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荣膺青年组银奖,现场一片欢腾。无论获奖与否,全部的参赛选手都为音乐带来的快乐而欢呼歌唱。


悉尼国际音乐节素以对参赛队伍选拔严格、评审三人团成员规格高、比赛内容丰富、歌曲风格多样和评判标准严苛而著称于世。


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作为中国大陆唯一 一支合唱团赴澳参赛,倍觉荣耀,但也深感压力。按照要求,西华学子准备的四首参赛曲目应符合中外歌曲兼具、作品风格迥异、难度系数自选、时长规定严格等几项关键要素需求。


如同世界各地为了音乐而来到悉尼的人们一样,西华大学合唱团的老师和同学带着展示自我、传播文化、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得进步的目的很好地投入整个比赛前后的各个环节,收获了除去比赛结果以外的良好效果

  

  

  


下面就跟着西西一起来感受下“飙之梦”此次征战的过程吧!




 “飙之梦”出征 



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于2017年7月9日赴澳大利亚悉尼,参加2017悉尼国际音乐节。


澳大利亚悉尼国际音乐节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多届,获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的文化和教育部门全力支持,被国际音乐界视为一个极具表演性、交流性及精英性的南太平洋乐坛盛事。在业界,能够应邀参加此项赛事的团队往往视其为极大的殊荣,同时也是该项赛事维系良好声誉所必备的条件。此音乐节的特色是优胜团队可在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里相互观摩和演出,从而培养与发现新一代的合唱和指挥精英。组委会也安排各团队参加由国际顶级音乐大师主持的大师班,兼容并蓄提升合唱实力。


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由西华大学朱晋蜀副校长担任团长,蓝云老师为常任指挥,以音乐系向琛子老师为主的创作团队创作作品,合唱队员结构全校选拔组成。鉴于合唱团曾于2015年赴香港获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金奖;2016年赴欧洲参加布拉迪斯拉瓦国际青少年音乐节,获青年组混声合唱金奖等一系列好成绩,本次受邀参加2017悉尼国际音乐节合唱比赛。




July

09

7月9日上午,朱晋蜀副校长来到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厅,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完整地观看了合唱团即将参赛的四首作品:《Rahu》、《踩鼓》、《八笑声》、《阆中韵事》。音乐与舞蹈学院谭勇院长陪同。演出完后,朱校长代表学校为即将出征的师生加油鼓劲,并提出相应要求。





7月9日下午“飙之梦”合唱团由音乐与舞蹈学院书记曾贤带队,指挥及指导老师以及全体合唱团员抵达双流国际机场。



July

10

历经长达12小时的长途飞行,合唱团于7月10日上午十点十五分抵达悉尼史密斯机场。未来得及休息便提着行李直接赶到圣史蒂芬教堂(St Stephens Church)进行赛前大师指导班训练。并与美国半岛教堂女子合唱团(Church Peninsula Girls Choir)进行排练交流。




稍事休整随即赶往达圣史蒂芬联合教堂(ST Stephen‘s Uniting Church)参加音乐会表演。








July

11

7月11日上午一早合唱团抵达悉尼音乐学院(Sydney Conservatorium of Music)试台排练。


7月11日中午十二点比赛正式开始,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被分在第一轮参赛队伍进行比赛,每组六支队伍,据了解,共计六组。队员们回忆道:当我们站上舞台时,漂亮的彝族服装迎来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给予了我们强大的信心。当我们依次演唱四首作品:《Rahu》、《踩鼓》、《八笑声》、《阆中韵事》时,全场观众被我们的表演所感染,获得了非常好的现场效果!

关于比赛结果,“飙之梦”表示:虽然不能做到每次竞赛结果都以金奖的形式呈现,留下些许遗憾。但无疑地可以让我们更加准确地了解世界合唱发展趋势与水平,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我努力方向和需要提升的空间。


感谢学校给予我们师生广阔的实践平台、机会!感谢世界各地合唱团队带来的精彩表现!本着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相信我们的明天将会愈发辉煌。


最后,西西祝我们的“飙之梦”合唱团

能够继续飙行于追梦之路!

愿你们热忱依旧,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