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19

咨询电话:028-87721324

网址:http://yyywdxy.xhu.edu.cn

 ◎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19人,教职工52人,专任教师43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任教师比例为30%、博士、硕士比例为80%。


教师风采

 ◎学院采取理论学习、技能学习、舞台实践、田野采风、第二课堂“五位一体”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高。

近年来,获得国际音乐节合唱金奖4项,国际音乐节合唱银奖1项、全国合唱比赛金奖1项;获得教育部第一、二、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冠军、亚军、冠军,第四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南区域展示活动冠军;四川省第六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本科组团体二等奖(团体排名第3名)、个人一等奖5项,四川省第七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本科组团体三等奖(团体排名第5名)、教师全能一等奖。



曾获得“桃李杯”舞蹈大赛原创剧目三等奖和表演三等奖,“荷花奖”表演铜奖;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3项,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2项;四川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大学生艺术专场展演活动一等奖2项。



学院注重艺术实践,曾应邀参加201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西昌分会场、金砖国家电影节;2018年、202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合唱春晚》节目录制;2019202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会场、2019年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中国教育电视台“放飞梦想﹒天津大学青春歌会”西华大学分会场演出等。



音乐学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专业方向:钢琴、声乐、器乐、音乐理论和音乐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音乐学专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音乐理论分析、运用及研究能力,具备一定的声乐、器乐表演与教学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核心课程:声乐、钢琴、器乐、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中外音乐史、音乐教学法。

就业方向:文化宣传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种媒体,各级各类学校等单位。

舞蹈表演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掌握中国古典舞和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专业技能和风格特点;较为全面的掌握舞蹈基本理论和相关的专业知识,并具有较强的舞蹈表演能力;能够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企业艺术团、中小学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排和舞蹈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核心课程: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表演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风格性表演训练、动作分析与编舞、中国古典舞身韵、舞蹈剧目排练、舞蹈教学法、艺术概论、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文化、中外舞蹈史。

就业方向:能在各类文艺团体,学校,各级文化艺术管理部门,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舞蹈表演、教学、编创、策划、组织管理、文艺宣传、舞蹈基础研究等工作。

学前教育

本科 学制四年  就读校区:校本部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创新精神和较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能在幼儿英语、舞蹈、美术、钢琴等方面进行技能培训和指导, 在教育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研究、管理、幼儿园学习项目策划、家庭教育咨询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等。

就业方向:在幼儿园、托儿所、亲子园等学前教育机构进行教育活动与管理;在幼儿英语、舞蹈、美术、钢琴等方面进行技能培训和指导;在与学前教育相关的咨询服务、产品开发、图书出版等行业工作;从事幼儿园学习项目策划、家庭教育咨询策划等工作。


备注:

艺术专业录取规则:在文化和专业成绩均上线的基础上(其中:四川省音乐学、舞蹈表演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20分及以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对投档考生按“分数清”的方式安排专业,根据分数优先的原则,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到低进行专业安排和录取,专业之间无分数级差。若专业成绩相同时,则依次按文化总成绩、语文、数学、外语、综合成绩高低确定先后排序。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未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未录取满额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又无法满足其它专业录取条件考生作退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