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加合唱春节联欢晚会录制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210

近日,在学校建校60周年之际,学校“飊之梦”合唱团再次收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音乐频道《合唱先锋》节目组的邀请,于10月28日至11月2日参加2021年合唱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工作。此次演出是我校第二次受邀参与晚会录制,表明了央视对我校美育工作的高度肯定。节目将在春节期间央视相关频道滚动播出。届时,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将欣赏到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带来的精彩演出。

出发时照片  

10月28日凌晨4点,合唱团全体成员从学校出发前往火车东站,历经15个小时车程后到达上海。经过一夜的休整,第二天一早就来到位于上海奉贤区的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录制现场,开始紧张的彩排录制工作。此次参加央视合唱春晚节目录制,除了演唱合唱团自选曲目混声合唱《阆中韵事》之外,导演组还指派与其他合唱团队共同演唱四首合唱曲目。为了呈现最佳的演出效果,更好地展示西华形象,团员们白天积极投入动作编排,认真领悟要求,快速进入角色,充分熟悉舞台。晚上正式进入紧张的拍摄阶段,尽管录制现场的夜晚寒冷如冬,每天录制到深夜,最晚至凌晨1点,但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组织纪律性使同学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团员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从容自信地唱出一首首激昂、深情、动感的歌曲,展现了良好的西华精神风貌。在历时4天的录制中,合唱团以高水准、高热情的表演圆满完成了《阆中韵事》《兄弟干杯》《酒》《如果云知道》《牡丹亭》等五首歌曲的录制。央视导演组对合唱团在团队管理、专业素养、表演技巧、高配合度等方面都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录制现场

自接到央视的邀请函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等领导先后对录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保障录制任务圆满完成,音乐与舞蹈学院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选派60名学生进入到紧张的排练中,团员们纷纷表示,将用最佳的演出向学校60岁生日献礼。

排练现场

为确保演出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保障,学校选派蓝云、熊必刚2名教师带队,负责合唱专业指导和交通出行、食宿安排,并发挥队伍凝聚力,充分调动合唱团成员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临时党小组建在合唱团,实现以点带面,以优促优。外出期间,合唱团成员们全程整齐划一、井然有序。尤其是录制工作需要的化妆、头饰等均由同学们共同完成,节目凝结着大家共同的努力,彰显了西华学子的文化素养和团结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同时对不断拓展艺术类复合型人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未来合唱团将不断优化管理机制,丰富演唱曲目,提升专业水准、增强对外交流,在合唱艺术道路上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