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根校长一行到音乐与舞蹈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347

59日上午9时许,刘树根校长一行到音乐与舞蹈学院进行调研指导。调研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书记曾贤代表学院欢迎各位领导的检视,并向与会领导进行工作汇报,主要围绕学院概述、师资结构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及其结果、教学成果与校园文化建设、学院发展的制约因素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汇报过程中,刘树根不时提出问题,主要针对学院学科特色而引发的相关问题,如学院教师学历职称结构不合理、艺术科研成果较少、教学实践设备场地不足等,参会人员热烈讨论,气氛十分热络。

座谈会上,刘树根强调艺术美学的重要性,认为音乐与舞蹈对培养学生人格素养和社会发展是大有裨益的。他鼓励学院开设高质量的通识课,以专业反哺学校,培养综合素质人才。其次,他学院在学生培养和第二课堂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他认为学院要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学生在社会上的综合表现才是一个学校的金字招牌。接着,他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场地设备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构想和建议。最后,刘树根希望学院能够秉承发展优势,继续努力,为建设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刘树根一行对学院相关实践场地进行了简单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