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美育云端课堂”展播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62


在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78周年之际,为提高全国青少年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教育部等单位于523日至28日,共同举办了“美育云端课堂”活动。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通过新华社、学习强国、新华社抖音号、快手号、哔哩哔哩视频、虎牙直播等网络视频平台进行了观看;并结合易班和班级群,畅谈个人心得感受。


我院学生正在观看“美育云端课堂”


23日开播到闭幕,我院师生共计800余人观看了“美育云端课堂”,各班辅导员通过易班班级微社区、线上班会等形式组织同学们进行观后讨论,同学们积极在易班发帖发表自己的观看心得,并纷纷提交观后感共800余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思考。


同学们参加易班微社区的观后讨论



同学们观看“美育云端课堂”后的收获


辅导员老师观看“美育云端课堂”的心得体会


    本次“美育云端课堂”展播活动用艺术陶冶学生情操,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红色文化,不但满足了学生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还让广大学生看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的爱国热情和抗疫信心,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深深地烙进了青年大学生的心中,通过各种艺术形式,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道德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