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新中国70周年四川法治历程回顾暨‘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29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音乐与舞蹈学院表演系11名学生参加了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办的“法治四川行 奋斗新时代——新中国70周年四川法治历程回顾暨‘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彭清华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邓小刚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省直部门机关干部、人民警察、法律服务工作者、大学生等1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办,我校学子参加了“晨读宪法”环节的现场表演。活动现场,我校学子和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学生一同诵读了《宪法》。“红旗长扬 我们迎着朝阳 成长路上 聆听宪法雄壮的声响……”随后,高校学子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悠扬的旋律激发了大家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情。

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场内活动分为法治记忆、法润天府、法耀未来3个篇章,通过VCR、歌舞小品、情景剧、人物访谈等形式展开;场外设置了法治成果展,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活动还揭晓了2019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从11月6日接到通知到正式参与演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校学子利用课余时间努力背诵宪法内容、学习法制歌曲,周末到四川电视台参加排练,返校常常已是晚上11点,同学们以认真的态度和出色的表演能力多次受到川台导演组的肯定与赞赏,展现了西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 (一)

活动现场(二)  

节目组合影

我校参加活动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