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唱节双金奖!他们让世界听到了“西华声音”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229

喜讯

   7月18日至22日,由新加坡合唱联盟主办的第九届“歌的旅程”国际合唱节在泰国曼谷举行。来自中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 、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40支队伍和组次参加合唱比赛,由我院音乐专业学生组成的学校“飚之梦”合唱团凭借出色稳定的发挥,获得混声公开组和民歌组的2项金奖

为夺得“双金奖”的“飚之梦”合唱团

   7月18日,“飚之梦”合唱团一行42人在团长李爱军、指挥蓝云、艺术指导胡焓的带领下抵达曼谷,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排练和备赛中。19日晚,飙之梦合唱团参加了国际合唱节开幕式并表演了一首《彝歌》,富有民族特色的服装、悠扬动听的歌声,让在场观众情不自禁为之鼓掌欢呼。

赛前排练

    7月20日,合唱比赛正式开始。在上午的混声公开组比赛中,飚之梦合唱团演绎了《如梦令》《Twa Tan bou》《阆中韵事》歌曲,在下午的民歌组比赛中,合唱团演绎了《四海》《亲圪蛋下河洗衣裳》歌曲。富有民族特色的曲调、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给现场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感受到中国音乐的魅力,让世界听见了来自中国的“西华声音”。

    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华大学“飚之梦”合唱团夺得混声公开组和民歌组金奖。颁奖典礼上,“歌的旅程”国际合唱节主席桂乃舜先生宣读获奖名单,当念到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的时候,全场来自中国的合唱团一齐欢呼起来。“现场五星红旗舞动,大家高兴极了。”“全场一起欢呼!我太自豪了!”合唱团成员们纷纷说道。

    国际合唱节期间,飚之梦合唱团还参加了国际知名合唱指挥呈现的合唱讲座与工作坊以及世界各地合唱团表演的友谊音乐会等活动。


   据悉,“歌的旅程”国际合唱节由新加坡著名指挥家桂乃舜先生于 2003 年发起并担任艺术总监,以在亚洲各国家和地区巡回举办的方式开展竞赛,旨在通过合唱促进亚洲各国文化交流,搭建走向世界展现亚洲的舞台。现已成功举办八届,南非圣玛丽DSG合唱团,英国Cantemus女子合唱团,菲律宾大学LosBanos合唱团等世界著名团队都曾参与此赛并取得优秀的成绩。

“飚之梦”合唱团

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成立于2004年,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国内外合唱艺术交流与演出。近年来,西华大学“飙之梦”合唱团屡获国际国内顶级大赛金奖、银奖。

2015年,在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5年,荣获香港国际世界青少年合唱节民歌组金奖。

2016年,在第十二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音乐节合唱比赛中荣获金奖。

2017年赴澳大利亚参加悉尼国际音乐节,荣膺银奖。

2017年末受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栏目组邀请,赴北京参加春节特别节目《合唱春晚》节目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