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四川清音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26日下午,西华大学音乐系声乐教研室的校级一流课程、校级思政课程《排练与表演》,在七教艺术大楼401排练室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非遗曲艺专家互动教学课。



该课程负责人朱艳副教授特意请来了成都市曲艺团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青年演员宋玲娟老师,为2021级音乐学专业选修《排练与表演》课程的学生,就四川清音的起源、风格特征、演唱形式、乐器使用等,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现场互动教学。



宋玲娟老师从四川清音溯源、构成、代表人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给大家演示了四川清音的常用乐器—竹鼓。



宋老师谈道,“传承和发扬四川清音这一宝贵的曲艺艺术”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希望新当代的大学生能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别开生面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清音进课堂的互动教学,激发了学生们对四川清音的兴趣,加深了其对非遗文化的认识,既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领悟了本土曲艺的艺术魅力,又增强了大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