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2


321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7C201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议院长向琛子,教学办公室主任,实验训练中心主任以及各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辰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院教学管理体系文件的完善与修订、实习实践基地的优化建设进行了讨论。大家深入研讨了涵盖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综合实训室操作规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以及学术交流活动管理等诸多方面的制度性文件,力求精准对接当下教学实况,剔除过时条目,补充和完善适应新时代艺术教育要求的内容,切实提升学院内部治理效能,确保教学工作的精细化、标准化运行。

会上,以对基地的教学资源供给、师资力量配备、设施设备状况、是否签订合作协议以及合作效果等方面作为标准,对现有实习实践基地进行全面检视与评估。对已无法满足学院当前实践教学活动的发展需求,或在合作中未见实效的,经会议讨论研究后,学院决定终止合作。会议决定,以后将致力于拓展与更多优质和针对性实习实践单位的合作,构建起紧贴我院专业特色,紧跟时代的实践教学基地,以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整体素质。

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的召开,不仅对学院现行教学管理文件进行了全方位扫描与诊断,更为后续的教学改革与发展明晰了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