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奋楫扬帆——我院2024年春季新任教师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9

为进一步帮助新任教师完成角色转变,增进相互了解,聚焦新教师成长所需、生活所盼。202437日上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任教师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新任教师围绕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学院发展等方面畅谈己见。学院党委书记曾贤,院长向琛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爱军,副院长陈辰,实验中心主任孙林,教学办主任李湛及近四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曾贤书记主持。



 

座谈会伊始,曾贤书记代表学院向新任教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鼓励大家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四有”好教师。

 音乐系教师王士坤老师、贺颂凯老师以及舞蹈系教师洪瑶峰老师首先分享了他们入职几年以来的感悟与成长。王士坤老师首先对学院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并期待学院在项目比赛方面提供青年教师更多的指导;贺颂凯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个人成长和专业教学上的体会,并表达了将努力加强理论教学和个人科研能力;洪瑶峰老师分享了自己关于提升舞蹈作品编创水平和项目申报能力的工作规划。接下来,去年入职的三位新教师逐一发言。音乐系的吴腾腾老师强调将专注于二胡专业教学实践,期待与学院共同探索激励教师发展的新机制;音乐系的杜洋老师重点探讨科研与教学的双向发展,鼓舞青年教师迎接新挑战;专职辅导员梁玥颖老师分享了从校园走向工作岗位的心得,并表示将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继续保持学习热情,积极新角色。今年正式入职的三位新教师黄凯迪、谢亚波、张冠亚老师纷纷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和同事的真诚感谢,表示将持续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融入新环境,抓好教学与科研两架马车,戮力同心,共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领导和各办公室负责人认真聆听了每位新教师的发言,并解答了相关疑问和困惑。向琛子院长从“找方向”“找方法”“找资源”三个方面对新教师们关切的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给予了方向性的指导,希望新教师们做到多关注、多请教、多坚持;副院长陈辰表达了新教师们的加入充实了学院的人才队伍,并围绕新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扎实做好教学工作,二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找到自身长处,找准深耕赛道,持续发力;李爱军书记重点提出了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之间应加强交流协作,并就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工作作出了要求。




 最后,曾贤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新教师在学院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肩负着光荣使命。他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守政治立场,不断提高自律性;二要锻造团队精神,在团队协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三要相信学院平台,做好自身规划。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凝聚了新教师的归属感和信念感,明确了未来的奋斗方向。近年来,我院持续引进杰出的青年教师,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保证了人才培养质量 ,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